华农官微获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表扬

  近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南农业大学”收到来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组的表扬信。2022年,我校官微获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十佳”原创内容2次,“优秀”原创内容3次。信中,项目组感谢我校“高度重视微信公众号内容的策划、制作、互动,以精准切口的选题,精心制作的内容,温暖人心的互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高校公众号成为思政教育有效载体,聚焦高校思政工作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现实需求,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于2021年对重点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校官微入选第一类“高校官微”重点建设名单(全国仅40所、全省仅2所高校上榜该类别名单),并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优势特性,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努力建设导向正确、师生关注的公众号平台。目前,官微粉丝突破38万,2022年多篇推文及选题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跟进或转载报道。学校获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共计获奖7项,获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校园融媒体平台建设,主动开辟网络新阵地,守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田”,除了学校网站、校报外,目前已在微博、微信、抖音、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20个新媒体平台开设官方账号,覆盖综合信息流、网络视频和音频多类型平台。同时,学校宣传部进一步强化统筹策划采编,着力把学校官微、官博、官方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等建设成为“引领师生思想、传播华农声音”的重要平台,打造一批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传播内容。(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