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刘雅红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与同学们共进午餐

  玉兔踏春,辞旧迎新。1月21日,农历除夕,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并在莘园饭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总务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过去一年来,有艰难、困苦,但是我们更多的是成绩和收获。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学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回顾虎年,我们心怀感恩、快乐常在。”餐前,刘雅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并邀请同学们共同举杯、共祝新年,“对我们个人、学校、国家,我相信2023兔年一定都是更好的一年!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心想事成!”

  席间,刘雅红和邓国安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校同学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情况,并为留校同学送上“福”字和春节慰问利是。

  学校十分重视寒假留校学生服务工作。在学校党委部署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总务部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开展了 “喜迎新春·情暖华农”2023年寒假关爱留校学生系列活动。元旦以来,已经进行了校领导走访慰问活动和新春游园活动,为部分留校学生派发了新春红包。据了解,除夕和春节,学校还为留校学生提供“学生免费餐券”,同学们可凭券到学校西园、绿榕园、莘园饭堂享用免费三餐。同时,各学院也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假期留校学生关怀活动,由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深入走访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关心慰问留校学生,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安全的寒假,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邓平宇

图/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