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赴增城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特色组织活动

3月1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特色组织活动,赴广州市绿垠水耕蔬菜种植基地考察。

考察期间,知联会会员刘士哲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蔬菜种植大棚,详细介绍基地的种植物品种、食品安全检测、漂浮育苗技术、播种技术、生态循环农业系统、市场运营等情况,并就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无土栽培技术及优势,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深刻领悟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接下来,知联会也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绿垠水耕蔬菜种植基地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约场村,基地负责人为知联会会员刘士哲,设有约200亩的蔬菜种植大棚,全部采用我校无土栽培技术研究室的离地高设管道水耕技术,进行水耕无公害蔬菜种植生产。


文图/校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