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农林综合类专场

  3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农林综合类专场在华山运动场顺利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到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中,我校结合专业特点和育人特色,多渠道、强体验、广宣传,针对毕业生个性化就业需求,提供特色化招聘服务。

名企荟萃,双线同步,就业岗位创新高

  学校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开展数字化、一站式招聘服务。本次招聘会,共有625家单位报名参加,其中454家参加现场招聘,171家开展线上招聘,共提供超过3万个、覆盖多行业的优质就业岗位。中国人保财险、温氏股份、中天科技等世界500强、中国100强、行业500强、民企500强,上市公司名优企业占比超60%,参会单位85%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精准满足学生需求,线下活动吸引超过五千名学生入场。

生涯体验,职业咨询,就业创业先人一步

  我校紫荆生涯工作室作为“全国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在本次供需见面会上现场开展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提供生涯体验游戏、简历门诊、生涯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学生规划生涯,更高质量就业。本次服务同时面向往期宏志助航培训学员开放,为学员提供持续性就业辅导与岗位推荐服务。

携笔从戎,基层就业,大力做好政策宣传

  本次活动开通政策宣传专区,为毕业生开展“西部(山区)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艰苦边远地区专项招生”“广东省选调生”“应征入伍”等政策宣传,树立科学择业观,鼓励高校毕业生前往基层就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据悉,本次专场招聘会,30%的企业单位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后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首次来我校参加大型招聘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校还将开展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活动,广东省食品行业供需见面会,经管、公管、文法、外语、艺术类双选会,工科行业招聘会,农科与生物类专场招聘会和名企组团招聘会六场线下大型招聘活动抢抓春招关键期,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岗位和优质服务,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