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2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任务。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

  刘雅红指出,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七个方面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雅红强调,要正确看待成绩和不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认真对标党中央的部署,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巩固提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刘雅红要求,要加强谋划落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深刻把握高校党建规律,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优化思路理念,优化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

  会上,陈少雄首先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在总结2022年学校纪委工作的基础上,对高质量推进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委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 刘成诚 图/安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