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史文化宣讲团讲解员素质能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史文化宣讲团成员的讲解服务质量和水平,5月20至21日,华南农业大学校史文化宣讲团讲解员素质能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方文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校史文化宣讲团是宣讲党史校史、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的重要力量,对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重要的作用。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提高认识;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专题,分别邀请广东省档案馆高田老师主讲“讲解技巧培训”,人文与法学学院吴琪老师主讲“服务形象塑造与展厅礼仪训练”,经济管理学院何凯老师主讲“团队素质拓展”。本次培训班涵盖了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演练以及场景模拟等课程培训内容。近期,培训班将前往校外相关场馆参观并现场听取专家讲解教学,以提高宣讲团成员的展厅讲解实战经验。

高田老师进行讲解技巧培训

吴琪老师进行现场演练

何凯老师进行团体辅导

文/校史文化宣讲团
图/党委宣传部 李彦华 李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