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2022年度“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学校于6月2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2020-2022年度“十佳班主任”评选述职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班主任队伍既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邓国安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实抓细思政育人工作;二是落实协同育人工作要求;三是涵养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教师。

  在述职答辩环节中,来自各学院的21位候选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阐释了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介绍了班级管理的亮点和特色,展示了班主任工作的内容和成果,分享了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体会和感悟,交流了班级管理的典型案例和有益经验。

部分“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进行述职答辩

  据介绍,我校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每两年举办一次“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至今,已在全校范围内选树一批优秀班主任代表,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有力推进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本次“十佳班主任”评选工作于2023年4月启动,分两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学院党委牵头成立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小组,开展本学院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经过学院评选和推荐,从全校1321名班主任中产生49名校级“优秀班主任”;第二阶段是学院评选排名第一的班主任,作为校级“十佳班主任”候选人参加评选述职答辩,对参与答辩的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校级“十佳班主任”。

“十佳班主任”候选人与评委合影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到场观摩评选活动。


文/叶增柯

图/李坤阳、学工融媒体中心 邱杰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