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官微入选2022-2023年度中国高校官微五十强

  815日,中国青年报正式公布2022-2023中国大学官微年度排行榜,华南农业大学官微入选全国五十强,排名第23。这也是华农官微连续第6年入选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五十强名单,在全国农业高校中排名第一。

  2014年起,中国青年报每周推出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及相应的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目前分为周榜和月榜系列,并连续多年发布年榜,该榜单是评估全国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最全面、最权威的榜单。本次年度榜统计时间段为20227月至20236月,综合分析了阅读量、点赞数、在看数、推送总数等一系列核心数据,计算得出微信传播指数(WCI),直观展现了各大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

  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于20146月开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新禾融媒体工作室运营。目前,官微粉丝已突破44万。2022-2023年度,我校官微共发布推文232篇,阅读总数超733万,平均每篇阅读量超3.1万,多次在全国高校官微影响力周榜中跻身前五,1篇推文获全国高校官微月度文章阅读量第一。

  作为学校宣传和思政工作的重要平台,学校官微以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为宗旨,广泛征集新闻线索、深入挖掘宣传亮点,坚持生产优质原创内容,打造新时代华农形象,努力擦亮华农品牌。作品多次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省教育好新闻一等奖、广东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广东省本科高校官微“十佳推文”等奖项。

  2021年,官微入选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联合发布的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高校官微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全国仅40所、全省仅2所高校上榜该类别名单。入选该名单以来,官微多篇推文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公众号“十佳”及“优秀”原创内容(全国每月仅各评10篇),获全国高校思政类重点建设项目组表扬。


  近年来,学校主动开辟网络新阵地,守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田”。目前,学校已在20个新媒体平台开设官方账号,建设了三微一端多平台的校园融媒体矩阵。今后,宣传部将进一步强化统筹策划采编,着力把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等建设成为“引领学生思想、传播华农声音”的重要平台,打造更多形式多样、质量过硬的融媒体传播内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宣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