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文化宣讲团赴南越王博物院参观学习

为落实校史文化宣讲团讲解员培训计划,丰富成员展厅讲解的实战经验,更好发挥校史文化宣讲团“讲好华农历史,传播华农声音”的重要宣传窗口作用,校史文化宣讲团成员9月16日上午前往南越王博物院参观学习。

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中

南越王博物院的馆员陈雨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陈雨系我校2010届人文与法学学院毕业生。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两千多年前南越王时期的园林遗址——曲流石渠和南越王宫殿遗址等展厅。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主动提问,比如“考古为什么要保留关键柱?”“柱础石的作用?”地面花纹的涵义是什么?”等,得到讲解老师的耐心解答。

本次拓展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向优秀讲解员学习的机会,增进了对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了解,对于进一步提升校史文化宣讲团成员讲解水平,增强集体凝聚力起到重要作用。李同学感慨地说:“这次的参观学习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收获良多,希望校史馆以后能举办更多相关的活动!”

参观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文/图 校史馆